惊奇桃桃

【东海龙王父子|乙女】共潮生5

设定你是《哪吒重生》里东海龙王敖广续娶的王后,敖丙的继母,是仙龙混血。具体可以看第一篇的介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大早,德公馆上下就忙里忙外,从管家账房到丫鬟小厮,甚至生火烧水的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,柴火添几分,泉水加多少白糖,都掐着数地算,生怕出一点差错。


你慢悠悠地转醒,勉强撑起身子想坐起来。丫鬟见你醒了,立刻上前扶你,一旁的老嬷嬷也递上一碗汤。


“夫人请用安胎汤。”


你扁了扁嘴,这汤不太好喝,有点像药,你每次都不太愿意喝。但你知道这汤是敖广吩咐下去每日熬给你的;自从你再次怀上龙胎,他就从龙宫调来了东海最有经验的老嬷嬷来看护你的身孕,侍奉你的丫鬟也添了一倍;你如果不喝,她们也交待不了,所以虽然你每天都会例行哀叹一下,但最终还是会乖乖将汤喝下去。


老嬷嬷侍奉你有一段时间了,已经熟知你的身体状况和脾性:虽然看着端庄温柔,但对吃药吃补品的态度还颇像个孩子。嬷嬷掐指一算你的年纪,倒也觉得合理——你在龙族宗室里算不上年长,换算成人类也就是个女郎的年纪。龙王千秋万代的,难免让不熟知的人误以为龙后的阅历也旗鼓相当。


看你皱着眉头闭着眼睛将安胎汤一口咽下的样子,老嬷嬷也乐了,一边替你舒着背一边说:“夫人今天喝得快,小心别呛着;老爷让人送了些西洋进来的糖,夫人吃一颗缓缓口中的苦味?”


“我都多大的人了呀?”你也笑着看着老嬷嬷,“把糖拿去给丙儿吧,孩子爱吃那些子东西。”


“丙儿早已不是小孩子了,吃什么糖。”


门口传来低沉的声音和金属手杖打在地上的哒哒声响,你看过去,见敖广正推门进来,已经穿戴整齐了。他长腿一迈,两步就走到了你床前,坐在床沿边将你拥过来。你顺从地钻到他臂弯里,让他轻抚着你的小腹——自你怀孕后,每天早晚敖广都会这么做。你蜷到他怀里,索性闭上眼睛撒娇说:“夫君,我今天可不可以不出去啊?我身子重,想躺在床上歇着。”


敖广扶着你的腰将你挪了挪,让你的脸正对着他,见你一副委委屈屈又有点耍赖的样子,觉得活泼可爱得紧,这是他平时在你身上很少看到的。


“不可以”,然而他这么说,“夫人不想和为夫站在一起吗?”


你哀叹一声又把头埋进他肩膀,“我肚子大着,不好看,不想见人嘛。”


敖广见你这样十分受用,不知不觉你已经不仅会对他撒娇,还会和他说这些小女儿心思了。他心里高兴,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,只是轻笑一声,大手捧起你的脸,耐心哄你:“谁人不知我东海龙宫的王后是四海绝色?夫人就当陪陪为夫,可好?”


他已经这么说了,你知道再不愿意去就不合适了,于是乖乖起床,让老嬷嬷和丫鬟给你换衣梳头。你穿上敖广找裁缝半月前给你准备好的黑色丝绒提花长裙,他之前想给你做深红色,觉得深红衬你,今日又是向四海公布喜讯的喜宴,但你却固执的要穿黑色——因为他总是穿黑色西装,丙儿又总是穿银色,你不愿一个人穿红色,好像和他们不是一家人似的。


再说了,他的原身是黑龙,如墨似漆的鳞片和鬃毛无论是在云中还是海里都威风凛凛,你也想穿着和他一样的颜色。


胡思乱想间,丫鬟们已经侍奉你洗漱完毕,并且换衣梳好妆了。老嬷嬷扶着你来到内宅的客厅,看见敖丙正站在那等你。看到你来了,他眼睛一亮,眼巴巴地跑过来要趴在你肚子上听小龙的动静。你一向溺爱敖丙,在沙发上坐下,让他趴过来听。敖丙兴奋地贴上去听了片刻,却有些失望地问你:


“妈咪,为什么我听不到什么声音?”


你揉揉他的头,耐心地说:“因为他/她太小了,没什么力气跑来跑去呢。”


“噢”,敖丙点点头,“妈咪,你肚子里是弟弟还是妹妹啊?”


你低头看了看已经微微显怀的肚子,喃喃道:“妈咪也不知道呢……”


但自从你觉察出自己怀孕,就一直盼望着肚子里是个小龙女。你见证了敖丙复活的过程,孩子受了那么大苦把你心疼坏了,所以你不想再生一个龙子让他背负重排封神榜的压力;而且即使敖丙很粘你,但不知为什么,你渴望有一个女儿的愿望如此强烈——好像这样以后在东海,就有你们娘俩相依为命了似的……



“丙儿,先去外面接待宾客。”敖广走过来将你扶到他身边,你挎着他的胳膊,将头靠在他臂膀上——他太高大,站着的时候你够不到他的肩;现在有着身孕不能穿高跟鞋,站在他身边就更小一只了。


“夫君,你说丙儿会不会吃弟弟/妹妹的醋啊?”你拱了拱他的臂膀,突然问道。


敖广伸手将你刚刚抖落下来的一缕碎发揽上去,“不会。他就要当兄长了,该为幼弟作榜样,承担振兴龙族,重登封神榜的大任才是。”


你嗯了一声,果然他还是想要一个龙子来分担大业……




本咕咕精来还债了,期中缝隙挤点字出来🥲

如果大家还在看这个系列,请大声告诉我好吗!!!呜呜呜前两篇感觉热度都不是很高的亚子🥹



评论(63)

热度(1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